one more miracle

季汉&欧美&叔圈&智性恋
美强惨永远的xp
玄亮福华本命cp

【良尘吉时】变猫猫!

最近总是喜欢变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哈哈哈

是雪人变雪猫梗!

大结局松云山无脑小甜饼

撞梗都是巧合,只不过跟亲友聊天的时候突然想到之前在机场看到的一只布偶,真的好卡哇

没养过猫咪只撸过!如果有什么剧情与现实不符各位猫主子不要打我((

最近心情不佳,写点无脑甜饼调节心情,如果太欢脱了果咩纳(逃

————————————————

00.

闻时变成猫咪了。

 

是那种看起来很乖的布偶,除了耳尖上掺点灰毛,其余的地方都是雪白雪白,窝在尘不到怀里像一捧松软的雪。

 

得,雪人变成雪猫了。

 

至于变猫的原因,可能是被贴了什么奇奇怪怪的符纸,可能是误食了什么加了符灰的食物,也可能是误饮了一杯使人超有阴影的符水……

 

好嘛,反正就是针对钟思。

 

对于这个突发情况,当事人的伴侣尘不到祖师爷表示无所谓,虽然晚上没法酱酱酿酿了,但一只修猫咪真的超好rua的好吗!

 

当事人闻时没有想法,因为猫咪不能说话,也不能使用傀线,只会满脸冰碴子地盯着尘不到看。

 

01.

自从闻时变成猫咪这个消息传遍整个松云山,所有人的手都开始蠢蠢欲动。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闻猫猫实在是太!可!爱!了!

 

虽然闻老祖一向以不好惹著称,每天顶着个面瘫脸直视你五秒就有一种要吃人的感觉。但还是有个把胆大的实在顶不住修猫的诱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薅一把闻猫的下巴或者头顶,然后一溜烟地跑远。

 

是的,这里特指钟思和周煦。

 

一般这个时候,闻时都会“蹭”地一下从尘不到怀里跳下去,嘴里骂骂咧咧地给肇事者一爪子,再迈着猫步重新跳回尘不到怀里,给自己顺顺被风吹乱的毛,最后居高临下地睥睨着吱哇乱叫的罪魁祸首,威胁般地挥挥爪子。

 

尘不到看着怀里的一团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果然,他的小徒弟生起气来都那么可爱。

 

02.

提问:一只猫咪能抵御得了逗猫棒的威力吗?

回答: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闻时一向自认矜持,除了金翅大鹏的头、冰可乐、松云山和尘不到,他几乎没有什么别的喜爱之物。

 

好吧,现在再加一个逗猫棒。

 

仗着闻时现在不能用傀线抽他,周煦悄咪咪地向尘不到进贡了一件名曰“逗猫棒”的物什。在这位祖宗的口中,这件绝世法器已经能做到魇猫于无形什么魑魅魍魉都能给你一一制的服服帖帖自己还超级享受……

 

虽然尘不到明显不信,但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良好精神,他还是决定去试试——大不了就是把猫惹恼了自己再一顿哄。

 

于是祖师爷就满脸促狭地在闻时面前把逗猫棒挥了又挥,眼睁睁看着自家雪人的尾巴像装了弹簧似的倏地弹起。

 

闻时看的眼睛都直了,爪子都下意识伸出去了又闪电般缩回。我在干什么啊…他在心里嘟囔道。以一个人类的视角来看,这插着彩色羽毛不断摇晃着的毽子状物体实在傻的过分了。

 

但现在闻时是猫。

 

在经过一系列激烈的心理斗争后,闻老祖终于败在了“反正我现在是猫玩逗猫棒很正常”这个理论下。

 

于是傀术老祖外号雪人脸皮上仿佛淬了冰看谁都像人家欠了他几万块钱的闻大佬就开始毫无形象地……翻滚、扑腾、向上巴拉。

 

尘不到笑的腰都直不起来了。

 

虽然闻时在冷静后依然傲娇冻人,但对大家把他当猫逗这件事也没那么抵触了。

 

可喜可贺。

 


03.

因为顾及着傀术老祖变猫之后所有技能点归零,除了挠人呲牙一概不会,此后尘不到解笼的时候就不带他一起了。虽然尘不到的动作当然是所有判官中最麻利的,但总有那么几天会碰上多个缠人的笼涡,不折腾到傍晚都回不来。

 

比如今天。

 

解笼毕竟是个浩大繁复的过程,折腾了那么久不累也自然是假,他只来得及匆匆将雪猫瞧上一眼,确认自家老婆没在家里化掉就匆匆歇下了。

 

可闻时睡不着。

 

一整天都没有尘不到的陪伴,他也无事可做,于是就过上了普通猫主子们吃饭睡觉扑老毛的滋润生活。现在大概九点多的光景,经过充足的修整,现在的闻时可谓是精神抖擞目光炯炯,在尘不到回来之前甚至还盘算着今天主动一点。

 

这样的话,尘不到会很开心吧。闻时甚至可以想象那人带着笑意的温润眉眼,可能会借此调笑他几句,但自己若是装作生了气跳开,那人也会笑着将他重新圈回臂弯再哄个满怀……

 

但今天尘不到几乎没有睬他。

 

小雪猫越想越气,难得犯了小孩脾气,从猫窝里一跃而下,跳上尘不到的床就想把他那没有心肝的倒霉师父弄醒。

 

可都准备行动了,闻时才恍然瞥见尘不到疲惫又凝重的睡颜。许是被笼里的尘缘影响,他连熟睡时眉头都是紧缩的。似是感应到了什么,他突然薄唇轻喃,嗓音分明是隔着雾般缥缈,可闻时却真真切切地听到了。

 

他在呢喃爱人的名字。

 

闻时突然就不忍心了,爪子几次抬起又放下,最终还是悻悻然叹了口气,轻手轻脚地跳回了自己的窝。

 

算了,今天就先放他一马吧。

 


04.

闻时发现他的心性开始往奇怪的方面发展了。

 

之前作为人的时候,在尘不到身上感应到颇富竞争力的气味,也就顶多垂下眼睑绷着脸假装醋一醋,就能成功得到祖师爷带着笑的800字检讨,这种事也就玩笑般地翻篇了。

 

可变猫之后就不同了。

 

虽然每次发作闻老祖心中都会又万匹草泥马奔过,但猫的本能还是使他更加敏感了。现在他连尘不到身上的人味儿都不甚关注了,倒是一股陌生的猫味使他久违地猫毛一凛。

 

不是那种去解笼或回来的路上不小心碰到的感觉,比这还要浓郁。倒像是……走过路过,尘不到还专程停下来,在那可恶的猫头上薅了两把。

 

闻时很不爽,非常不爽。

 

即使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一个健全的人类男性跟个猫较什么劲,心中就是止不住的醋意翻飞,灼烧着他坚韧冷漠的外壳。

 

于是尘不到换完衣服出来就看到了自家小崽子捏着并不存在的指骨窝在墙角生闷气。

 

起初他还以为是昨天冷落了雪人把猫冻住了,便信心满满地蹲下身照这个方向哄。可奇怪的是,无论他言辞多恳切多感人肺腑,道歉保证发誓这些流程都过了个遍,雪人还是不为所动。

 

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猫还冻的更硬了。

 

尘不到左思右想也不知是哪儿得罪了主子,想着试试爱的抱抱吧,可手掌刚贴上去就被突然炸毛的闻猫躲开了,满眼敌意地盯着他看了一眼,随后昂首阔步找了离他十米远的地方重新窝下,只留尘不到举着方才抬起的手风中凌乱。

 

祖师爷百思不得其解,当机立断问来串门的周煦要了他的手机,认认真真在百度的搜索栏里写下“猫突然不理人了是为什么?”排除掉所有不可能的选项后,他在“猫猫可能是吃醋了”这一条上陷入了沉思。

 

随后尘不到开始了深切的回忆与反思,就差把脑子挖出来掰开看了,终于隐约想起今天解完第十三个笼之后顺手rua过的那只小英短……

 

得,真相大白后就是跪键盘请罪了。


尘·雪人生气了怎么办得哄啊·不到深吸一口气,堪称狗腿地凑到闻猫身边照着之前的模板继续声情并茂地输出了一通,竖起三根手指发誓我尘不到要是再理别家小猫咪就天打五雷轰再去那天杀的封印里呆五百年。


好吧这么个说辞尘不到自己都觉得扯淡。


不过当他说到“封印”的时候闻猫的眼神肉眼可见的变了,眼中的敌意慢慢消散,天人交战了一番后,缓缓地,把毛茸茸的脑袋伸到尘不到手掌下……然后开始发了疯地蹭。


尘不到:……


等再也闻不到那股可恶的气味,闻时才满意地停下手,又示好地往他怀里拱了拱。


一人一猫重归于好。



05.

一个月的修猫体验卡到期了。


一觉醒来,闻时又光荣地变回了那个面瘫傀术老祖。


虽然平心而论他自然是松云山大家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大家也并不是讨厌闻时……


但所有人都一致表示还是喜欢猫咪,并且严厉谴责不知道脑子里哪根筋搭错了的钟思老祖。


当事人钟思觉得很冤,不厌其烦地表示松云山来善修符咒的人真的不止他一个啊啊啊。


但众人似乎都对他的人品十分怀疑,依旧痛心疾首地围着他转圈圈。


某嫁祸徒弟的屑师父看着乱作一团的后辈们,一脸奸计得逞的坏笑。




彩蛋是一点点番外……跟上回一样十分短小

评论(7)

热度(73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