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ore miracle

季汉&欧美&叔圈&智性恋
美强惨永远的xp
玄亮福华本命cp

【蛇恋】告白樱饼

*狗血失语症梗

*除主公家全员存活(呃呃我明明是主公厨)

*ooc私设有

*赠送礼物有超离谱但超甜番外哦

————————————————

 

伊黑紧了紧身上的羽织,转过头看向在他左颊旁“嘶嘶”吐着信子的滴丸:“最难熬的都过去了,一切都会顺利的,对吧。”他轻声道。

 

虽是句问句,但他的尾音甚至没翘上去——比起一个疑问,这倒更像一句祈祷。

 

他最后摸了摸缠在下半张脸的绷带,下意识拿起桌边的日轮刀,僵了几秒又轻轻将它放下,向前几步推开房门径直走出。

 

虽然今天是象征着鬼杀队的柱合会议,但不出所料的话也该是最后一次了,除了恶鬼,应该也没什么能伤到他了。

 

在主公大人的宅院内,九个熟悉的身影整齐地跪坐为一排,肃穆地听着现任主公产屋敷辉利哉对他们由衷的谢意以及鬼杀队解散的宣布。

 

恶鬼已然灭杀,鬼杀队存在的必要自然也就消失了,可这些建立了生死信任的挚友们,在之后的日子会不会渐行渐远呢……罕见的,他察觉出了空气中散落着的淡淡的落寂。

 

望着俯身下拜的主公大人和两位小姐,众柱都猛地抬起头开口欲劝,蜜璃反应迅速地上前将人扶起,急切道:“诶诶诶?我们成功都多亏了产屋敷家呀!辉利哉大人的表现这么出色,人家真的超敬佩的!产屋敷家的祖先们一定都会为您骄傲的呀!”

 

“谢……谢谢你们……”当家做主的毕竟还是稚气未脱的孩童,那个惊心动魄的夜晚带来的苦与痛几乎是一瞬间就涌了上来,夹杂着成功的喜悦和对家人的想念,泪水打着转充盈了整个眼眶。

 

看着温言鼓励的蜜璃,伊黑甚至觉得她身上慢慢闪烁起了耀眼的柔光。鬼杀队的大家都温柔至极,但甘露寺蜜璃是他的太阳,在她身边,看着她用那份宝贵的热情温暖一个又一个迷途的灵魂,他就会觉得无比安心。

 

会议终散,九柱陆续起身向外走去内堂,伊黑快步跟上同伴,亦步亦趋跟随着蜜璃的眼神也稍稍收敛了些,正欲向外撇去,却还是被蜜璃发现了端倪。“伊黑先生怎么了,看起来心神不宁的样子呢。”少女随风款步走来,歪着头掺着些担忧道。刹那间,一股带着樱花味的青葱香气直直坠入了他的鼻腔,险些带出两颊绯红。

 

“无事,只是在思虑要对小姐说的一些事。”伊黑微微欠身淡淡地说。除了蜜璃和主公大人,没人能赏到他的一分好脸色。

 

“有什么事是现在不能对人家说的嘛?”少女近乎于撒娇的语气像被狠狠投进他心湖的一块巨石,倏地激起千层浪,冲动甚至开始促使他直接把人按在墙角,在唇舌交媾间一字一顿地说出他已埋在心底数年的那三个字——隐秘的情感早就在无光处枝丫疯长。

 

不,现在还不是时候。伊黑抬头对上那人宝石般的绿眸:“这件事实在太过重要,我也还没完全准备好,还是约个地方明天细说吧。下午三点在洛叉庵,怎样?”

 

洛叉庵,卖的是人家最喜欢的一款樱饼呢……蜜璃心中微微一动,饶是再迟钝也隐隐猜出他究竟要说什么,遂不置可否地抿唇一笑,十分自然地牵过他的手引他一同走出宅院。伊黑知道,她这算是答应了。

 

与蜜璃在岔路口分别后,伊黑拐进了街角的一家花店。他对鲜花一类的事物从未有过了解,对浪漫也基本过敏,踌躇到店员都看不下去时,才满脸不确定地挑了一束淡粉色的玫瑰。这会很配她的头发吧,他暗想。

 

回了家,他对着镜子反复练习着明天的措辞。基本的话语他这几年经常在心里默默遐想,现在终于有机会宣之于口,他本该是高兴的,可……他解开绷带,不知多少次轻拂过从嘴角一直延伸到耳后的两到伤疤,神色黯然下去。

 

所有少女都会爱慕一个像宇髓时透或是富冈那样帅气的男子吧,可这疤是绝算不上好看的,若甘露寺真的嫌弃……他略带仓皇的甩甩头。相处了这些年,也看得出来她不是那种以貌取人的杂种吧。不觉间,思虑已带上了些许请求的意味。

 

滴丸似是察觉到了他的情绪,侧过头用微凉的蛇鳞蹭了蹭他的脸颊。伊黑小芭内什么时候这么怕事了,他轻轻抚着白蛇的头顶。埋藏多年的情感终将破土而出,无论结果怎样,也算是没有遗憾了吧。

 

 

 

 

明天……这就来了么……伊黑看着初起的朝阳想着。也不知是什么情感在作祟,他明明已经完全准备妥当了,可却还是下意识地想逃避。之前斩鬼把脑袋系在裤腰上也没见你这么慌过,他自嘲地想。

 

约定的时间似比以往快了几倍地奔腾而来,伊黑定了定神,收拾妥当后带上那捧玫瑰出了门去。走了约摸一刻钟,他终于如愿以偿地看到了那两根跳动着的粉绿色小辫。

 

“伊黑先生!”远远地就听到她兴奋的脆声了。伊黑当机去应,却发现无论怎么努力都发不出一丝一毫的声音。他下意识觉得是一种险恶的血鬼术———毕竟他曾经也遇到过类似的,顿了一秒才恍然记起世上已没了恶鬼。

 

那不是血鬼术,又是为什么呢?

 

看着小跑着离他愈来愈近的蜜璃,伊黑只觉冷汗“唰”地一下浸透了羽织。他努力稳了稳神,再试一次,却还是什么都说不了,就像是声带突然凭空消失了般。他快速摸遍全身也没寻出纸笔一类的物什,只得硬着头皮迎上去,心里暗想着所幸昨天来踩过点,到底是免了点单的尴尬。

 

好像是没注意到伊黑的突然冷淡,蜜璃依旧像往常一般健谈。见她边嚼着手里的樱饼,边嘟嘟囔囔地慢慢讲着猫,讲着前鬼杀队成员们的一些近况。伊黑也就无意识地转着饮料里的小木勺,时而再逗逗滴丸,沉默着当着倾听者。微风打着旋儿吹动她的发梢,倒也生出些岁月静好的意味来。

 

“伊黑先生?伊黑先生?”伊黑听见蜜璃唤自己,下意识想答句在听呢,却又被冰冷的现实逼得恹恹住了嘴,只好用带着些许妖艳的异瞳盯着人看,并绞尽脑汁地想着怎样才能往眼神里掺点温柔。

 

“伊黑先生……好像是有话要对人家说呢!诶诶!果咩果咩说了这么久没意义的闲话,”她托起腮直直地盯着伊黑,“应该是什么很重要的事吧。”不知是否是错觉,伊黑甚至看到了些许狡黠的光自她眼中稍闪即逝。

 

不出意外,那突然失语的病症现在还没有要缓解的意思。他徒劳地半垂下眸,仍旧是默默不语。

 

“看来伊黑先生还没准备好,那人家先说了,”蜜璃声音倏地拔高了些,似是带了些愠怒,“其实,其实从人家刚进鬼杀队的时候,就对伊黑先生有好感了,您给我带了路,还送给我漂亮的袜子,您的蛇之呼吸也超级厉害,滴丸也很可爱。可…可,伊黑先生对人家这么好,就真的一点都没有想对人家说的嘛?”话到这儿,已隐隐带了些哭腔。“伊黑先生,我真的很喜…唔!”

 

只见伊黑飞速摘下脸上的绷带,站起身勾起少女精巧如玉的下颌便发狠般吻了上去,唇舌不知纠缠了多久,口中尽是樱饼的青甜,他才恋恋不舍地将人放开,暗哑着嗓子脱口而出:“是我先说的。蜜璃,我心悦你很久了,请问,你可以正式与我交往吗?”

 

一切的自卑焦躁一瞬间全部涌了上来压的他喘不过气,紧张又期待地等待着蜜璃的回答。以至于他甚至没有在第一时间意识到,自己又能说话了。

 

恍惚间,怀中突然多了一个粉绿色的团子:“伊黑先生也是喜欢人家的,真好……真好……”

评论(2)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