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ore miracle

季汉&欧美&叔圈&智性恋
美强惨永远的xp
玄亮福华本命cp

【耀音】我们的幸福

可以看做天音的日记(13为心理)或心路历程

(因为很ooc而且感情线被我写的好迷所以接受不了的就当个梦女看吧呜呜呜我尽力了)

原著没有提到的地方都是私设

这原本只是个卑微的梗,一切的源头就是“我们的幸福是偷来的吧”,然后觉得挺合适就代了

激情短打,纯为自嗨,ooc慎,雷者误入,凑活看看

别跟逻辑和时间线过不去!我知道有地方错了!

最后是屑文手努力圆逻辑的过程

2k6

————————————————

01.

我们的幸福是偷来的吧。


如果不是,那为什么,为什么属于我们的幸福能被随意揉搓,随意破坏,而末了却告诉我们这是命中注定的?!!


我不懂,我不懂……


02.

在另一个平行时空,我们可能只是普通人罢了。


人生来就会有成为「特殊者」的愿望,强烈到不惜编造出可笑的故事来麻痹自己,就是那个特殊的人。


但这种「普通」的生活,正是我所需要的。


我们所需要的。


03.

17岁的少女和13岁的少年应该干什么?


我不知道。我们不知道。


可能是师姐师弟?邻家玩伴?更有可能根本没有关系。

而对于我们来说,这意味着,「夫妻」。


04.

我爱他。发自肺腑,趋于主动。

但我即使不爱,也不得不爱。


这……不是夫妻该有的样子吧。

我并不是在抱怨我们不合适,相反,我认为我们相见恨晚。

但我们的相处方式是怎样?应该是怎样?无论如何,也轮不到「夫妻」出场吧。


那我对他的爱又是何物?可能只是「姐姐」对「弟弟」的依恋与保护吧。

不是!我……爱他。


我想逃避,却不得不面对。


05.

我们做了。


这不是威胁不是逼迫,是……自愿。


至于原因……我也不清楚。


是「束缚」?是「规则」?是「必须」?是「无奈」?


还是……「爱」?


爱,这个我曾经多么相信的字眼,现如今被玩弄在舌尖,却好似一场梦,一片朦胧的雾霭,是我一生无法解开的迷题。


我好乱……谁来救救我……



06.

恶鬼的袭击就发生在宅院附近,伤亡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他说要亲自去收尸。


那名逝去的女队士中了血鬼术中的剧毒,浑身的血管肿胀成紫色。


说句实话,好恶心。


紫色……我抬眸望了望他。他抱歉地对我笑了笑。


我吐了。


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我没有这个意思……


抱歉。



07.

后来医生告诉我,这是孕吐。


我怀孕了。


我的感受……其实微乎其微。毕竟怀孕,生子,是我们这家人千百年来不断在麻木重复的。


人人都知道台前的产屋敷,那幕后的神篱呢?那些孩子们尊重我也只是因为我是「主公」的「妻子」吧。


不……我为什么在想这些……作为当家夫人不应该质疑丈夫和剑士们……


我甩了甩头。抛弃杂念吧,不能因为我一个人的不专注,毁掉整个鬼杀队百年来的成果与心血。


一念之间。


这种错误,不应该存在。



08.

他最近怪怪的,批公文的时候时常发呆,原本专注的他甚至需要我轻声提醒多次。


最终,他斟酌着问我,能否去日之呼吸使用剑士后代的时透家劝他们兄弟入队。


我望着他清秀的脸庞和盛着花海的眼睛的眼睛,我明白,我溺死在其中了。


我无法拒绝。



09.

有一郎泼了我一身水,然后关门谢客了。为了不让他担心,我去带有紫藤花纹的家中擦干了身体换下了湿衣,然后宅院告诉他没事,明天再去。


每天的待遇都一样,从辱骂,到脏水,再到腐烂的食物。我虽然每天都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但相对虚弱的孕体还是坚持不住了。


我倒在了第七天早上。


我真的不恨那个孩子,换位思考,我也不会愿意。


但……真的好疼。



10.

待我缓过来,我看见他跪在我的榻前。


我听见他说对不起,说他不应该让我去的,他问我为什么不告诉他。


我惊觉,在他心目中,我的地位似乎高于日之呼吸使用剑士的后代。


在他眼里,我不是一个工具。


我……有点对不起他。



11.

雏衣、日香、辉利哉、彼方和杭奈平安降世。


我气若游丝地躺着,他跪着。


除了询问五个孩子中是否有男孩,他甚至还没有正眼瞧过他们。


他一直看着我,替我拭去额头上的汗。


我拉住他的手,说大人您不用看着我,我能行,您身子也不好别跪着了,去看看孩子们吧。


他明明也头晕地说不出话来,却还是轻轻摇了摇头。我望着那片紫色的花海,突然感到无比安心。


这……是「爱」吗?可能吧,但我不愿去想。



12.

辉利哉,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希望你远远地离开产屋敷家。


不,五个孩子,都不要留下,快逃……


他们无疑是孝顺的,是值得走出产屋敷家的阴霾活下去的。


但得知他的计划时,他们才8岁……


我的覆辙、他的覆辙,终究还是会重蹈。我什么也做不了。


「责任」、「战斗」和「死亡」,我究其一生都在与它们厮杀,可到头来,却要把这样的担子交付到孩子们手上。


他付出的够多了。那我呢?



13.

我爱他。在炸弹即将被引爆时,我确认了。


说来可笑,在这之前,我从未打心底里承认,我爱他。


可能我早就懂了吧,只是不愿去细想。


无论是穿着和服的“她”,还是穿着主公长袍的他,或是浑身充满紫色疤痕的他,只要还是他,就使我无比安心。


这还是姐弟之间的羁绊吗?恐怕早已变质了吧。


最后的时刻,我转头望了望身旁的男人,他一如既往地带着神秘而平和的微笑。


即使已经看不见他的眼眸,我依旧还是会深陷与他的微笑。


再见了,产屋敷耀哉。

我永远的夫君。

记住,我爱你。



少年在樱花树下伸出手,无论循环往复多少遍,少女依旧会飞奔着扎进他的怀中。


其实一开始我就知道,这片花海,是我的宿命。






写在最后:

可以看出,从01到04,全部都是在描写天音的心理,也就是所谓没有具体事例支持的感情,后来才慢慢有了具体的事例(doi  去收尸  去时透家等)。

这可以理解为天音刚嫁过去的时候其实非常抵触,闭门不出不去参加任何活动,或者我更倾向于她会去做一个完美妻子应该去做的事,但绝对不会将这些写到“日记”里。

但那时的她又对和耀哉的「爱」深信不疑,这是父母给她洗脑带来的结果,她会认为自己和耀哉是一对苦命的鸳鸯。

后来她也慢慢接纳了各种事物,不难看出耀哉其实对她很好,但与此同时,她开始对「爱」产生了怀疑,最后转变为完全的不信任。

我眼中的天音会有一定的叛逆因素(私设?),当她发现自己“就算不爱也不得不爱”时她本能地去反抗去抵触,即使心中情愫的种子已悄悄发芽,她也不会愿意去承认。倒也不是她针对耀哉,只是不想做一个平庸、“懦弱”的人。

如果遇上的是其他人,天音可能会一直叛逆下去,但她遇见的是产屋敷耀哉。耀哉真的对她很好,使她慢慢感觉自己不是一个「工具」,在耀哉心目中的地位也是不敢想象的高。遇到这样的耀哉,即使一同赴死也没什么好怕的,这片花海,就是她的宿命。

所以其实不仅仅是产屋敷对神篱的单方面需要,神篱遇上产屋敷也是她们的幸运。


综上所述,耀音绝配。

评论(12)

热度(1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